渴望天赋

好吧,怎么说

或许你们不知道,天赋到底有多重要

但是我真的有遇到过那些很有天赋的人

大概高一下半学期的时候,我正式成为了一名美术生,说实话,我当时一点也不畏惧,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

因为我初中就开始学素描了啊,也考到了九级,所以我当时是有点骄傲,并且自满的。老师只是片面的了解过,认为我有学过素描,有一定的基础

直到后来吧,有一个女孩子,我们暂时叫她r,她真的很有天赋,并且喜爱画画,她进步的真的好快,我开始有些焦虑了,所以我一直认真努力的练习,珍惜每一次老师的讲课

后来吧,我和我一个朋友在周六有加课去练习美术。我们画了一张临摹的静物,我们画了好久,比正常上课的同学多了好几个小时。但是在学校上课的时候,我们继续加工那张静物,其他同学刚刚开始临摹

r她真的很厉害,她用了比我们短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完成了质量与我们相当的作品

那时起,我就知道,我要更加努力,要更多的练习才可以在班上排名靠前

后来不知道怎么了,r开始上课迟到,迟到好久,老师也对她的学习态度感到无奈,但她又是真的喜欢画画,也是真的真的很有天赋,所以她的作品依旧很出彩,或者怎么说,很有灵性

我真的好羡慕她,羡慕她的自由自在,羡慕她的天赋,甚至,我是嫉妒着她的

后来我们暑假集训,她去了杭州的一所美院集训

再后来,周六成了正常的美术上课,她开始渐渐迟到,慢慢的,不来了

有一次因为我速写画的不好,老师就找我聊了聊,他说,你在我带过的学生里,不算有天赋的那种人,所以你要认真对待每次的画

后来的集训,也是想去就去,想不去就不去

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有过人的天赋,却不好好利用,所以我感到有些可惜,还有点愤恨吧,反正真的百感交集

我也在一次,和父母吃饭的情况下讲到过r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说着说着就哭了,就是感觉有一点无力吧。因为她画画真的很棒,我好像用尽了所有力气去追赶她,但却抓不到

她像一阵风,抓不到

我真的很无力,也很难受,因为我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是天赋

天赋真的很可怕,但却令人向往

或许有些人会说,可能是r在努力的时候,你没看到,是啊,我不否认,她可能真的在我没看到的地方努力着

就像我在老师看不到的几年前打着基础学素描,每次老师在给我打较高分数的时候,我确实很开心,但是我也很紧张,因为我认为我分数之所以高是因为比他们多学几年,我比他们好一点,是因为他们学的时间比我短好几年

所以我真的一点也不敢放松,我真的生怕被他们赶上,我就再也追不回来了

所以,我真的羡慕r,真的真的渴望着天赋

后来高三的集训,r再也没有来过,她在杭州那里集训,我相信她也真的很认真在集训

或许是因为她学习的美院画风和上海联考的画风不同,她的成绩没有像以前那样好,但是依旧是好的,但是我却还是比她低了十几分

或许天赋+努力的成功是必然的

但是努力+努力的成功却是渴望而不可及的吧

评论(4)
热度(5)

© 是阿柏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